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我市精心组织排查“陕西爱心支教联盟”以爱心支教名义非法开办收费辅导班

    作者:何尤 时间:2017-07-20 08:28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媒体曝光有“陕西爱心支教联盟”的商业机构打着爱心支教的名义招募高校学生非法开办收费辅导班的现象。我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县区展开排查处置行动。
      市教育部门获悉媒体曝光信息后,立即通过安康民办教育QQ群、微信群传播“陕西爱心支教联盟”机构打着暑期大学生爱心支教的幌子在各地非法开办收费辅导班信息,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县区按照市教育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整顿规范全市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的通告》(安教发[2017]68号)开展清理整顿活动,认真排查本县区是否存在类似行为。发现无办学资质的要立即停止办学,协助公安、民政、工商、物价等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并做好善后工作,一是现场告知学生及家长参加的是非法辅导班,引导学生及家长确需要选择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要先查验是否证件齐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二是组织监督非法举办者退还违规收缴的费用;三是向参与人员揭穿“爱心支教联盟”的骗局,劝返参与大学生。
      截至7月20日,白河县发现并已查处一处“陕西爱心支教联盟”开办收费辅导班,已勒令其停止办学,退还相关费用,其他县区正在积极排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