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县区局长座谈会

    作者:程苗 时间:2017-07-21 09:02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打印

      7月1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县区局长座谈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县区及高新区围绕科技工作省考核指标、星创天地建设、创新挑战赛组织等重点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副局长孙伟庆通报了上半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发明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副局长谢勇、总工程师刘安琴分别对科技特派员全覆盖、星创天地建设、企业创新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第二届创新挑战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计成科科长孙锋就陕西省科技计划体系改革和2018年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讲解。
      刘昌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县科技系统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条主线”,围绕产业部署创新、围绕创新培育产业“两个围绕”,突出抓好企业创新、主导产业创新、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三大工程”,推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四大平台”建设的“1234”工作思路,有力地推进了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县区各项工作总体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昌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继续努力创先进争一流;二是做好第二届创新挑战赛技术需求征集工作;三是要深入实施好企业创新工程,利用好各方资源,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四是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要出亮点;五是要认真组织做好2018年度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争取资金支持。
      刘昌兰要求,下半年市县科技系统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二是要落实好、运用好科技创新优惠各项政策;三是要突出重点、抓点带面,围绕“1234”工作思路抓好落实,抓好一批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四是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从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带着感情,深入开展科技服务,为全市追赶超越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瑛,各县区(农林、农水)科技局和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市科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