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确保脱贫实效

    作者:王军 时间:2017-07-21 08:59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号: 打印

      2017年,市食药监局为确保包联吉河镇吉河坝社区稳定脱贫,通过半年来的扎实工作,围绕产业扶贫、项目带动、精准施策,制定了一系列的脱贫攻坚措施,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脱贫工作的领导。按照“十条铁规”要求,局领导率先垂范,主动认领一个重点脱贫项目、争取协调一笔项目资金、包联两个贫困户。抽调了4名精兵强将组成驻社区工作队,并由一名副县级领导担任队长,选派了第一书记,设立驻村工作办公室,完善驻村工作考勤、事务台账等各项工作制度。二是全力帮扶完成数据清洗。吉河坝社区数据清洗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该局4名驻社区人员全力投入,聘请了2名大学生帮助该社区整理建档立卡资料、政策宣传和入户数据采集工作,按期完成全社区271户“5书1薄1卡”清洗建档工作。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协调安广音乐台录制数据清洗政策宣传录音在社区广播室进行播放,自筹资金5万余元,印刷“脱贫攻坚政策礼包”(脱贫政策明白卡2000张、宣传围裙2000个、宣传口杯1000个、无纺布宣传袋1000个)用于政策宣传。四是积极开展党员入户结对帮扶工作。按照数据清洗结果,对该局机关党员帮扶任务及时进行调整,6月10前,55名党员干部完成对社区73户贫困户的入户结对暨政策宣讲工作,机关党员入户结对率100%。五是加快推进产业脱贫项目建设。积极协调硬化水天河农业示范园区和青石沟苗木花卉示范园区道路,共计3.7公里,解决两大农业示范园的交通问题。积极帮扶水天河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该园区集餐饮、旅游、农业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企业,已接待旅游游客1万余人次,解决20多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六是着力解决困难户的具体问题。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对发现的6户特困户先后投入1万余元进行临时救助,对1户贫困户家庭水、电、路改造维修,排除电路安全隐患,联系1名精神疾病患者及时入院治疗,帮助1名癌症患者抢救并处理后事。七是大力开展民风民俗改良工作。驻社区工作队在学习考察旬阳县吕河江店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基础上,协助社区制定了移风易俗新民风建设工作方案、社区村规民约草案,组织召开了社区新民风建设动员大会,邀请市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为社区300余人现场讲解新民风建设的现实意义,现场发放新民风建设宣传品300套。八是大力开展健康脱贫工作。协调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于3月22日在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聘请疾控中心预防疾病的专家为吉河坝中学师生讲解,疾病的预防与控制,现场义诊200余人次,发放药品5万余元。6月24日,组织当地医药企业为社区群众捐赠、发放夏季常用药品4万余元。九是推进吉河乡村旅游发展。为提升社区的知名度,组织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爱心团队,对吉河5户特困户进行了慰问,共计发放慰问金2500元,购买5000元的苗木300余株,开展了“爱心植树活动”。6月24日,与汉滨区人大在吉河坝社区水天河农业示范园区共同承办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在行动·中国声乐走基层”公益巡演活动,著名歌手周发猛率团演出,前来观看游客达2000余人,极大地提升了吉河镇乡村旅游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