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助力国卫迎验复审

    作者:张雪琴 李恒 唐弟勇 时间:2017-07-21 08:54 来源:市双创办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公路局组织城区局属单位及相关部门共同执法,积极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国卫迎验复审。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市公路局于7月初调研城区四个出入口重点路段和相关区域创卫工作,并三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创建工作是全局中心工作之一,要“不讲困难、不找理由、不推责任、不计代价”,举全局之力完成任务,为国卫复审顺利通过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在重点部署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和完成时限的基础上,决定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国卫复审工作的,依据双创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严肃追责。
      连日来,市公路局加大工作人员和机械投入,实行两班倒,从早上7点至晚上9点,14个小时保持有道工上路作业,重点对城市出入口路段沿线大型非公路标志标牌、平交道口污染、路面抛洒、重点路段公路边沟进行排污清淤,保持水沟通畅。洒水车、道路清扫车每天上路清扫,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全面排查双创路段路面病害,做到随时发现及时修补,保证路面平整无坑槽。定期对公路沿线边沟等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撒石灰消杀,有效控制蚊蝇孳生。不断加大双创路段巡查力度,路政、养护、双创部门每天对双创路段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辖管路段干净、整洁、靓丽。
      截至目前,市公路局共出动养护路政人员40余人,装载机3台、吊车2台,垃圾清运车1辆,道路清扫车3台,拆除非交通标志牌31块,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8处,排除枯树隐患2处,清理水沟10余公里,消除垃圾箱占道堆放5个,有效改善了路容路貌和环境卫生,为国卫迎验复审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