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推行“517”机制强化农村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吴贵艳 时间:2017-07-20 09:0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制定出台《强化农村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十七条规定》,明确“五大体系十七条规定”,着力强化农村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规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筑牢战斗堡垒、推进精准扶贫”为主题,着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推进农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构筑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二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便民富民的实践载体;三是加强考评体系建设,强化追赶超越的有效手段;四是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强化推动工作的组织保证;五是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强化推动工作的组织保证。
      今年以来,全县43个贫困村党支部联姻对接9个现代农业园区、11个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32个农村专业合作社、13个家庭农场,覆盖4254户贫困户。“517”机制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有效地凝聚了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