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全力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作者:张小菊 李盛浩 时间:2017-07-19 09:0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白河县高度重视,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一是“两厂(场)”建设进度加快。茅坪、冷水污水处理设施完成主管网铺设、厂区主体设施建设,正在进行试运行调试。茅坪镇、西营镇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完成挡渣坝、泄洪涵沟,正在进行填埋区边坡治理和防渗设施施工;冷水镇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完成场区设施建设,正在试运行调试。
      二是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施工队伍和机械设备已进场施工,已进入生化处理池及部分附属设施混凝土浇筑阶段,即将开始设备安装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三是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今年以来,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环保相关议题5次,召开全县环保工作会2次,县级领导专题办公会议6次,及时下发环保类文件60余件,与各镇和相关部门签订了环境保护和汉江水质目标责任书,扎实做好环保工作的安排、部署、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水质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加强对畜禽养殖企业的监管,积极督促畜禽养殖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并定期检查、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严禁污水外排。扎实开展涉林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处滥伐林木案件2起,滥伐林木材积3立方米,处罚违法人员2人,罚款2000元。
      五是严格生态环境管理。制定了《白河县2017年度采石类矿山关闭实施方案》,计划全年关闭采石类矿山10家。目前,已有4家企业主动申请注销采矿权,注销公告已发布,对其余6家长期不参加采矿权年检、采矿证超期的采矿企业发布了注销公告,公告期结束后,目前已关闭5家。
      六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严格危险化学品车辆运输管理。在白河县陕鄂交界处(下卡子)设置了危化品车辆检查站,对所有进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截至目前,未发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已与安康市医废中心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合同》,医疗废物全部由市医废中心集中收集、统一处置。
      七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制定印发了《2017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实施方案》及10个专项行动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5家砖厂中已有3家完成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安装及联网工作,1家因未安装在线及视频联网被责令停产,1家因技改办理相关手续未开工生产;已拆除燃煤锅炉6台,清理黄标车、老旧车辆2辆,正阳大酒店等4家重点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到位;1-6月,白河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42天,其中优32天,较去年同期比较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不变,优良率上升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