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喜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作者:汪可平 刘效廉 时间:2017-07-19 09:0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发布《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紫阳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紫阳县自2008年启动创建市级卫生县城以来,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和最大民心工程,按照“加大投入、理顺体制、建立机制、夯实责任、全民动员”的工作思路,坚持建管并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累计投资10余亿元,先后完成了紫阳广场、城区道路改造、县城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场、紫阳港汉江大桥、滨江长廊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县城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县城面貌显著改善。实行精细化管理,新建了县城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对县城区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做到及时发现、严格处理,各项城市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根治。按照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相对分开、政策制定与监督处罚相对分开的原则,理顺了城市管理体制。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对影响环境的重点经营场所进行了统一划行归市。强化全民健康教育,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创建局面。先后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单项考核、省级综合考核鉴定、全国爱卫办组织的申报资料审核,以及国家暗访、国家技术评估、国家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
      下一步,紫阳县将在建设品质城市上下功夫,继续实施城市增绿添彩工程、文体设施改善工程和背街小巷城区边缘提升改造工程,健全城市功能设施,着力打造宜居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