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查河长制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30 08:50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626日至2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带领省督导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副总河长鲁琦参加汇报会,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吴平,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曾忠文和岚皋县、旬阳县政府主要领导,汉滨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岚皋县佐龙镇、四季镇和县河长办,安康城区以及旬阳县城关镇草坪社区、白柳镇柳村社区、县河长办实地了解了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建设情况,现场走访了解了当地群众对河长制的知晓情况以及河长公示牌设置、宣传氛围营造和河道整治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628,省督导检查组在旬阳县召开座谈会议。会上,省水利厅江河局副局长刘杰通报了检查情况,认为安康市按照省上要求快速启动,示范先行,特色鲜明,各项机制措施明确,务实管用,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且超前启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吴平汇报了安康河长制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下步打算。他说,我市着力抓好“三个全面”、“三个全力”,目前,河长制方案全面出台、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工作队伍全面组建、公示牌全面设置、工作全面推进。下一步,将以“四个转变、四个提升”为抓手,坚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

林黎明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安康河长制工作一是动的早。责任体系健全,目标任务明确,为后续河长制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二是工作实。结合河流特点,明确各级河长、警长、成员单位和联系单位工作职责,形成了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有特色。岚皋县创新推进的督察长制度,充分发挥了各方面监督作用,为全省提供了有益经验,值得推广。四是有成效。河长、警长、督察长联动,把发展和治理结合起来,既打人民战争又抓末梢联动,做到了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震慑力很强。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二是以督导检查为契机抓落实;三是紧盯工作目标任务抓落实。同时表示对市县汇报情况和需要更高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省督导检查组将照单全收,主动分析,认真汇报,积极争取解决。

最后,鲁琦对省督导督查组对安康河长制的督查指导和工作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工作表态,市政府将专题研究,加快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再上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化河长制工作作为促进安康绿色循环发展的重要抓手,高点定位,高位推动,不折不扣的把河长制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推进。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发挥好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和各项制度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项工作常态化有序推进。三是进一步创新机制。在“河长+警长”基础上,总结提炼岚皋“三长治河”和各县区有益做法,打造安康河长制的特色和亮点,以实际成效促进河长制工作上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科学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浓厚氛围。

市县两级水利、环保、公安、科技等部门以及旬阳县四个重点镇参加汇报会并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