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企业金融顾问制度试点推行 首批50名金融顾问锁定百家成长型企业

作者:来庆琳 孙怀芳 时间:2017-07-17 15:5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强化我市银行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力创新创优金融服务,深化银企、证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日前,经市政府同意,《安康市推行企业金融顾问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下发施行,首批50名金融顾问锁定100家成长型企业,开展结对子、固定式、常态化帮扶服务。
  此次《方案》以创新金融服务为突破口,以搭建“政、银、证、企”四位一体融资服务平台为支撑,推进落实向企业派驻金融顾问制度并进行试点,通过开展“一对一”金融专业服务,重点解决银企、证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相互了解信任,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快速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市金融办主任张涛介绍,此次由市金融办牵头,在全市各银行业机构、证券公司选聘一批金融顾问与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中小企业对接,根据企业融资业务需求,帮助设计最有效、最经济的解决方案,以提供可行的信息支持和行动建议。在当下经济发展环境下,随着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推进,使更多中小企业学会规范管理、学会算成本账、学会与银行打交道、学会融资、学会守信用、学会防范经营风险和债务违约风险,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该《方案》明晰了金融顾问的相关职责,主要涉及企业帮扶计划措施、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明晰产权关系、规范财务核算、制定融资规划、宣传金融知识、提示督促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引导其创造条件有计划支持上市融资等。
  目前,我市已建立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名录库,由一批业务骨干出任全市中小企业金融顾问。首批50名金融顾问由市金融办统一颁发金融顾问聘书,聘期两年。同时,市工信局牵头,每年推选一定数量中小企业,按照1名顾问帮扶1—2家中小企业的方式,逐一委派到企业,推行定点捆绑、定期跟踪、适时指导、全程服务,金融顾问对接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此次全市首批遴选的100家成长型试点企业和50名金融顾问,对接帮扶自2017年8月1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止,服务期限暂定为两年。自2017年7月起正式启动顾问咨询服务工作,并签订金融顾问服务协议,首批金融顾问和试点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