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出台规范移民搬迁项目资金管理意见

采纳审计建议 打通惠农通道

作者:熊英 陈俊 时间:2017-07-12 09:34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安康市属于国家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处在当前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中心地带。移民搬迁是帮助当地贫困户摆脱贫困,远离地质灾害的最佳途径。为此,每年中、省财政都有大量的专项资金用于当地。如何加强全市移民搬迁项目的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拨付效率,确保惠农资金发挥应有的效应,一直是当地扶贫和监管部门工作的重点。日前,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市脱贫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搬迁办、农发行安康分行联合拟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移民搬迁项目资金管理意见》,已由市政府办印发施行。
  《意见》明确,各县区要围绕“十三五”移民搬迁总体任务,按照一次规划、轮候安排、分年实施、压茬推进的思路,强化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同时,要按照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优化建设环境,强化督查指导,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快速有序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资金足额拨付,以资金的及时高效拨付促进项目建设。
  《意见》强调规范资金拨付。一是中央预算内资金严格实行国库集中管理制度。二是承借的贷款在同级农业发展银行设立专户,严格实行“专户储存、专账核算、物理隔离、封闭运行”管理要求。三是对群众自建或自主购房的建房补助资金,在通过县级组织验收后,向农发行提供对象花名单,按“一折通”方式一次性兑付到户。《意见》从资金的监管方面要求审计部门切实加强搬迁资金专项审计和项目审计工作,通过随时抽审、定时审计等措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全局,责任重大。《意见》的出台,从源头上强化了管理,完善了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建立了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规范了财政扶贫资金财务收支行为,将促使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更加科学规范,从制度上消除违法违规问题产生的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