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税局倾心打造培训辅导套餐 促发票新规平稳落地

    作者:胡天 刘华斌 时间:2017-07-10 09:07 来源:市国税局 字号: 打印

      为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安康市国税局抓早动快、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联手多方力量,整合辅导内容,在前期培训基础上再掀新一轮宣传培训热潮,确保一户不漏。
      一是摸底调查在先,了解“点餐”需求。结合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率100%和规范编码开票准确率100%工作,在逐户核查、入户推行时及时收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注普遍需求、易错难点、多发企业,整理后逐项进行研究,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制定针对性强、易于理解、行之有效的培训计划,有序开展。二是整合师资力量,“一餐多种营养”。培训内容方面,结合近期发票管理、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鉴证咨询业开票政策等多项新政,优化课时内容、节约纳税人时间、提升综合效果。培训师资方面,一是加强与服务商密切配合,注重实务操作培训,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加强与地税“资源通融、宣传互融”,联合开展培训,拓展宣传面,扩大培训效应。三是丰富宣传方式,“色香味”俱佳。一方面,集中培训和入户辅导齐推进。首轮集中培训全市各县区局覆盖面达到了100%,培训触角延伸到了乡镇,新一轮集中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各基层单位成立专项服务组,分管领导担任服务小组组长,带头深入税户督导政策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声光影相结合。将通过安康综合广播“税情360”直播发票专题节目;制作了规范编码开票操作二维码、小视频多渠道扩散;联合安康日报及时发布新规及解读,同时积极利用纳税人课堂、官方网站、宣传手册等途径多维度宣传。四是形成长效机制,根植用票良习。一方面,着力提升纳税人遵从度。宣传辅导过程中注重宣传发票新规在减少假票风险、规范财务制度、健全监督机制的长远利好,摘掉“最严发票令”帽子,让纳税人易于接受。另一方面,着力培养规范用票好习惯。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通过演示开票细节、全天候多渠道答疑、再推畅易开票软件等方法让纳税人切实掌握规范开票技巧,逐步缩短开票时间,养成规范用票良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