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宁陕、汉滨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弥补短板 综合发力 追赶超越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30 1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郭青前往宁陕、汉滨调研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参加调研。

  在听取宁陕、汉滨工作汇报后,郭青指出,两县区上半年扎实苦干、顽强拼搏,总体工作进展平稳,单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也存在一些工作短板和不足,希望正视问题、挖掘潜力、再鼓干劲,努力在追赶超越中争先进位。
  郭青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最大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做精做细每一项任务、做实做好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四大班子领导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政策服务是基层的重要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原原本本贯彻落实政策。要强化产业扶贫,这是市县两级的重要职责,也是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之必需。
  郭青要求,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一定要保持定力,宁肯发展速度慢一点,也要保证发展质量。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通过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郭青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层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
  郭青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三项机制”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不断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多方面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努力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郭青强调,要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一手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肃问责部门和干部失职渎职违法乱纪行为;一手抓信访秩序整治,依法坚决打击缠访闹访和进京非访等行为,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在宁陕县听取中办挂职扶贫小组工作汇报后,郭青对中办定点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2012年中央办公厅确定宁陕为定点扶贫县以来,连续派出十几名优秀干部到宁陕开展扶贫工作,他们低调务实、真帮实干,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展现了中办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是我市青年干部的榜样和楷模。
  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人社局、扶贫局、卫计局、信访局、搬迁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