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带队赴湖北恩施、重庆江津学习考察富硒产业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8 17: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0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队赴湖北省恩施州、重庆市江津区学习考察富硒产业。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恩施州国家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硒产业联盟、中硒集团和江津区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现代粮油科技示范园等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富硒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中,鲍永能指出,富硒资源是安康最具独特性和比较优势的资源,富硒产业也是安康最具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近几年我市富硒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科技平台创建上走在全国前列,但与恩施和江津相比,我市在富硒产业发展机制创新、政策支持、科技支撑、企业培育、品牌打造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鲍永能强调,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同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整合全市的研发、检测等资源,力争在技术创新、基础研究、标准设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探索实施“科研带头人+企业+基地”模式,激发企业参与富硒产品研发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加快推动富硒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要学习借鉴恩施州“硒+X”发展模式,深度挖掘“硒养”“硒旅”特色资源和地域特色文化,推进富硒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千亿元产值的富硒全产业链。要持续深耕富硒首位产业,倾力打造“中国硒谷”地域品牌,使其成为安康的“金字招牌”。
  市委政研室、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农业局、质监局、盐务局、富硒产品研发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