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聚焦“三个助力” 扎实开展监督执纪

    作者:平纪轩 时间:2017-06-29 08:3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三个助力”的部署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规范市场领域,保持高压,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细化“三个助力”任务,明确目标。先后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省市关于“三个助力”的部署要求,全面安排“三个助力”工作。制定了《落实“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助力脱贫攻坚、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秩序工作重点,并把“三个助力”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和“创争出”考核的重要内容。下发了《“三个助力”重点任务清单》,列出设立有奖举报中心及建立查处报告、巡察、明查暗访、通报曝光、联席会议制度等九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每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牵头常委和责任室部,为细化落实“三个助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制定“三个助力”措施,建立三个台帐。坚持把“暗访、督查、巡察、曝光”作为落实“三个助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平利县“三个助力”问题线索有奖举报办法》,开通了“三个助力”有奖举报中心。将落实“三个助力”与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行动、巡察工作紧密结合,与市委落实“三个助力”专项巡察形成联动,综合采取日常检查、重点督查、专项巡察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县纪委常委每人每月带队开展2次以上明察暗访,明确专人收集同步录音录像资料,建立明察暗访、问题整改、责任追究三本台账,定期梳理、更新和上报。县纪委按期督促各镇纪委开展督查督办,定期移交问题线索,推动形成多轮次、滚动式督办格局,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到位、任务落实。对违反脱贫攻坚纪律的典型问题,县纪委定期进行通报曝光,推动“三个助力”成常态见长效。
      曝光“三个助力”违纪行为,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编写“三个助力”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对县纪委和各镇办结的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市场监管领域典型违纪案件进行梳理讨论,在曝光的同时,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