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深入包抓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6-28 08:38 来源:市人大 【字体: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到所包抓的贫困村平利县广佛镇闹阳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勇首先与县、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上的产业建设、基础设施、移民搬迁、贫困状况、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等情况。在听取县、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陈勇对平利县在前期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平利县的土地资源和生产条件相对较好,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立下“愚公志”,做好“绣花功”,努力使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认真对照中省考核评估审计反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精准严实上下功夫,确保“四率一度”全面达标,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和易地搬迁等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问题,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扶持政策,选派优秀过硬干部驻村帮扶,带着感情、出以公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实办好,真正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
  随后,陈勇来到贫困户胡维朝家中,与其拉家常、聊生产、细算帐,仔细询问家庭生活、子女务工、致贫原因、帮扶意见等情况,勉励他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好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平利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