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旬阳县以“三治融合”厚植新民风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27 17: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7日,我市召开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旬阳县委书记梁涛介绍了旬阳县用“三治融合”厚植新民风,道德评议破解村民自治难的一些做法及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旬阳县针对日趋出现的社会不良风气,立足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探索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厚植“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用道德评议激发群众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形成向善向好向上的社会风气。创新“道德评议”就是将传统乡贤自治与现代治理有机结合,搭建群众自治平台,以群众自我教育的形式,推动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在各村(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由群众推选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乡村精英”组成道德评议委员会,每季度开展道德评议1次以上,通过“听”群众呼声、“说”身边事例、“论”是非对错、“亮”正反典型,厘清是非曲直、提高自治能力。2016年以来,全县共开展道德评议1554场次,评议出先进典型2105人次、后进典型1378人(件)次,先后涌现出“旬阳好人”40名、“十大孝子”10名、美德少年36名,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37名;荣获“安康好人”8名、安康道德模范3名,荣登“陕西好人榜”9名,“中国好人榜”2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开展新民风建设,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营造了脱贫攻坚良好外部环境,促进了新学风普及新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