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徐超 时间:2017-06-28 08:37 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打印

      为确保烟花爆竹企业生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救援能力,突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月27日上午,指导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组织辖区烟花爆竹企业针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省安监局应急办主任朱玉朝,市安监局纪检组长余庆琳、总工程师王继国,汉滨区副区长冯荣平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及部分县区安监局负责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参演人员200余人。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恒安花炮有限公司成品库房外墙处山林起火,可能引发烟花爆竹仓库燃烧爆炸,造成火灾爆炸事故且有员工被困。在应急处置演练现场,随着火势蔓延无法控制,恒安花炮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拉向警报,设置警戒区,组织人员迅速撤离现场,第一时间拨打了119、110、120并向上级有关职能部门报告请求支援,并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工作。经过多个部门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围墙处大火完全被扑灭,各救援组向现场总指挥报告相关情况,救援抢险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指挥长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指挥、协调及配合能力,检验了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组织事故抢险救援能力,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提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