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飞机防治松褐天牛作业顺利完成

    作者:黄荣耀 张正芳 时间:2017-06-28 08:35 来源:市林业局 字号: 打印

      6月23日15时45分,随着执行完最后一架次喷药防治松褐天牛任务的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岚皋县石梁子生态停车场,标志着2017年安康市汉滨区、岚皋县8万亩飞机防治松褐天牛作业全面完成。
      开展飞机防治松褐天牛,是切断松材线虫病传播链,控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对山高路远、复杂地形的松林防治工作尤为便利。为有效扑杀松褐天牛,经汉滨区、岚皋县申请,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同意,由市林业局组织,6月21日至23日,汉滨区、岚皋县对部分区域松林采取2%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实施了飞防作业,共飞54架次,防治面积8万亩。
      为安全、高效完成本次飞防工作,市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防治资金、组织实施等工作。飞防县区林业主管部门通力协作,从前期筹备、作业设计、安全保障、后勤服务、防效监测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筹备。编制《安康市2017年飞机防治松褐天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市、县区飞防工作领导小组及飞防区域设计、飞防质量监督、后勤保障工作组;积极完成飞防作业施工、药剂政府招标采购。二是认真组织实施。为准确掌握飞防最佳时间,汉滨区、岚皋县从5月初就挂设松褐天牛诱捕器监测松褐天牛羽化情况;市松指办函请市气象局提供了飞防专题气象预报,汉滨区、岚皋县两县区政府在飞防前就向防区发布了政府公告,提请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三是严密监测防治效果。在飞防过程中,防效监测组分组在防区内布设氧化镁载玻片接收雾滴监测飞防效果,从监测结果来看,药滴沉降数量达到了飞防质量技术标准。两县区还将组织技术干部继续加强对防治区松林松褐天牛的监测,掌握防区松褐天牛的消长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