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产业扶贫千村千员农业科技大培训

作者:金燕 闫雪峰 时间:2017-06-26 09:33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6月21日,全市千村千员产业扶贫(畜牧)培训班在石泉县举办,十县区126名产业扶贫包村技术骨干参加本次培训,这也标志着全市产业扶贫千村千员农业科技大培训正式启动。
  为推动实施市政府提出的“全市千村千名产业技术人才扶贫工程”,提升贫困户产业发展技能,激发贫困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市农业局联合扶贫、林业、水利等有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安康市产业扶贫千村千名产业技术员培训方案》,培训旨在使农技人员充分认识当前产业扶贫的形势任务要求,掌握产业扶贫的方式方法,提升产业扶贫技术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人才支撑,扎实推进全市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本次培训将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畜-沼-园循环发展、生态养猪、林下养鸡、动物主要疫病流行趋势及防控技术、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生猪产业联盟精准扶贫模式等专题讲座,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在池河、饶峰相关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产业扶贫现场教学。培训邀请到了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孟洲、省畜牧总站原积友研究员、安康学院权群学教授等授课。此外,还专门邀请到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农业局相关领导解读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和形势任务。
  据悉,市农业局等部门接下来将围绕五大支柱产业及产业扶贫小众产业陆续开展多场培训,各县区也将针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开展全方位技术培训,力争实现贫困县农技人员、贫困村产业脱贫户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