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召开追赶超越第二季度点评会议

    作者:胡晓敏 谢应波 时间:2017-06-23 08:59 来源:市委党校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安排部署,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6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追赶超越”第二季度点评会。常务副校长屈晓红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副校长龚正顺主持,副校长王西川,校委委员张卫民、陈康斌,各处室馆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落实“三项机制”“追赶超越”任务责任人参加。
      点评会上,常务副校长屈晓红首先对各处室馆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对各部门的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分、减分项目进行了逐一说明,并通报了各处室馆第二季度整体工作排名。
      第二季度,市委党校各处室工作均有提升:一是制度建设有新突破。修定完善了追赶超越《考核实施办法》《季度点评实施方案》《“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制定出台了《开展社会调研工作方案》《教学专题开发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青年教师“传帮带”的工作方案》,为加快追赶超越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干部培训管理有新提升。承办了10期培训班次,培训干部1891人次,特别是市直机关千名党务干部培训班、全省脱贫攻坚第一书记范培训班的组织实施,为大规模干部培训和多种班次同时推进积累了有益经验。三是科研咨政有新亮点。牵头组织生态经济研究中心赴南平、河源学习考察,形成9篇高质量考察报告,并向市委常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汇报,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和表扬。多篇文章在《安康发展》刊发。联系聘请市直、县区相关部门“安康生态经济特约研究员”19人,积极组织召开生态经济研究座谈会,为我市建设“西北经济强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理论支撑。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取得良好效果。四是家属区棚改有示范性。本季度圆满完成了老家属区72户棚改任务,彻底解决了党校北迁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全市棚改的一个样板,对加快全市棚改工作有示范性。五是二期工程建设有新成果,可行性研究得到市发改委批复,各项筹建工作有序推进。六是办学质量评估有新推进。协调全省市级党校工作处处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积极向中省党校推荐的县区办学先进经验,旬阳县委党校先进经验被中央党校通讯全文刊登;成功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七是机关党建有新举措。酝酿多年的支部整合工作圆满完成,有序组织支部整合调整和支委会选举工作。第二季度,市委党校各部门主要存在的问题可以归总为两点:一是管理上存在主动性不够,有好人主义倾向。二是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高,办文、办会精细化不够,教师管理考核缺乏硬措施、好办法,科研管理制度建设未跟上党校新要求,后勤管理和保障服务有待进一步精细规范。
      在对各部门点评排名后,她强调,追赶超越是省市工作主题,也是党校各项工作的主题,还是促进创新发展的主题。追赶超越目的是确立新目标、高标准,要“跳起来摘桃子”,敢于向优秀看齐,敢于争先创优,各方面工作都要勇闯一流、不甘落后。围绕追赶超越,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这些制度就是学校工作的指挥棒、方向标,就是学校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实际工作中,少数部门或教职工仍然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自觉,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致工作出现偏差。这些问题必须加以纠正,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拍、步调一致,坚决杜绝“尾巴主义”。本季度考核排名靠前的部门不要骄傲,要有忧患意识,不能一劳永逸,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排名靠后的,要深刻分析落后的原因,迅速整改落实,知耻而后勇,力争在下一季度打赢翻身仗。党校事业的发展,必须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党校事业发展。校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切实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水平。其他各处室馆要认真履行职责,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创出特色亮点,以更高的标准和境界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下一步要加快制定出台《参公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分类考核管理办法》,实现考核到具体人具体事,同时用好执行好《“三项机制”实施细则》,旗帜鲜明地褒奖、鼓励担当实干者,严格惩处不为者、懒政者和推诿扯皮者,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人人出力、竞相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