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两学一做”激活非公企业内生动力

    作者:刘宗广 马安瑞 时间:2017-06-27 08:3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走进旬阳县高新区,人们欣喜地看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企业效益持续攀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后劲十足……这些成绩的背后,与旬阳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旬阳县创新机制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学习形式多样,党员意识不断增强

      “叮咚!”每天早晨7点,陕汽集团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网络党支部的微信群里,都会准时出现“两学一做”的相关学习内容,不一会儿的功夫,群里面党员就积极发表感言和心得,好不热闹。据说,这种“新形式”的学习方式,已经在企业坚持了90多天了,如今企业的学习氛围空前高涨。
      旬阳宝通有限公司抓学习的方式,只是旬阳非公党组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该县在非公企业创新学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学习,线上推行网络党支部,线下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掀起了党员学习热潮,激发了党员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习内容接地气,党员才能入脑入心。在近日的一次党课上,金力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本华结合自身创业的艰苦历程,鼓励公司党员爱岗敬业、敢闯敢干,争当先锋。党课结束后,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内容朴实、但又振奋人心,我们聆听的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感悟,今后,我们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多为企业创价值。”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党员才有获得感

      能否为企业发展服务,是非公领域抓党建成效最直接的体现。
      党员率先垂范,争当标兵。旬阳杜邦汽车有限公司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创新开展“客户满意化”活动服务,激励党员争当先锋。而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张志忠工作成绩格外显著。他已经连续两个月蝉联该公司“客户满意化“员工。自活动开始后,他一方面用微笑服务感染周围职工,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多方联系、洽谈,为企业拿下了几个有分量的大单。截至5月份销售汽车130多台,预计6月底可销售150多台,较去年销售额有了明显提升。该公司的副总老郭由衷地说:“关键时刻还是要看党员。”
      党员不畏艰辛,助推企业转型。陕西汽车集团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过去主要生产自卸车和水泥搅拌车等工程车辆,经济效益差。企业党员龚泽林带领团队研发出以高压清洗车为核心的环卫系列产品,成功破解产能严重过剩问题,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同时他们研发出的高压清洗车、副车架制作工装、副车架制作工装加紧机构等工艺,获得了7项实用新型专利。
      如今,通过抓非公党建,旬阳的非公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表率,当好模范带头人的作用日益凸显,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一股“红色力量”,获得企业业主的认可。

      企村联建促脱贫,共赢发展树形象

      过去的扶贫工作,主打的是“给钱给物”。今年以来,旬阳非公企业改变扶贫方式,拿出善举为民“授之以渔”,拔掉穷根。
      家住神河镇黑沟村的张乾军,因妻子患肺结核需在家照顾,子女又在上学,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脱贫难度大。旬阳县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为张乾军提供了一个大棚和菌棒让其种植香菇,2016年收入3万余元,顺利脱贫。一户脱贫不算脱贫,整村脱贫才算脱贫。通过土地流转、扶持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为有劳动能力的10户贫困户提供大棚和菌棒,实行保底价收购,流转6户贫困户土地20余亩,年租金近万元,安置51户贫困家庭闲散劳动力就业,真正实现“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摘帽”目标。
      村企联建,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实现共赢。旬阳明文油脂有限公司党支部与蜀河镇七家洼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帮扶112户贫困户每户栽植3亩油桐、1亩牡丹,建成油桐和牡丹产业基地。安康飞跃魔芋食品有限公司与桐木镇岔园村贫困户签订了魔芋收购合同,发展订单魔芋5900余亩,生产的雪魔芋即将上市,经试吃很受欢迎。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助推精准扶贫之路,在非公企业领域,大力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动员引导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基础建设、爱心救助等多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实现了非公党建与脱贫致富互促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