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办:“三项机制”激活干事创业一盘棋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7-06-08 16: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省委出台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办法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领会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工作实践,注重成果的灵活运用,促使“三项机制”成为追赶超越助推器,激活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一盘棋。
      办公室党组对“三项机制”落实工作高度重视,首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习文件内容,对办公室学习贯彻“三项机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办公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在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对省委、市委“三项机制”文件进行了再次集中学习。同时将学习“三项机制”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在学习借鉴、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办公室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实施细则》。与此同时,各支部把“三项机制”文件纳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内容,做到有笔记、有讨论、有发言材料,确保“三项机制”学习全覆盖。并印发了《“三项机制”知识测试通知》,分县级干部、科级及以下两个层次,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答题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对“三项机制”的理解和重视,增强了贯彻落实实效性。
      一项好机制,只有注重成果的灵活运用,才能激发生机与活力,产生倍增效应。在干部管理方面,办公室党组主动运用“三项机制”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16年,通过推荐、评比、考察等程序,评选表彰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党员受到市委表彰。对受表彰人员参照优秀公务员年度奖标准给予了奖励。同时,积极争取,创造条件,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第七条相关规定,其中2名优秀公务员被分别提拔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科副科长、公车服务中心副主任,2名同志被提拔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4名同志在2013至2015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先推荐为2016年县级后备干部。2017年4月,经办公室党组研究,决定推荐14名同志为2017年度副县级后备干部。
      在容错纠错方面,针对市政府领导批评的公文办理、政府机关改造问题,相关科室及责任人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检讨,办公室主任专题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目前,相关整改纠错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三项机制”成果的灵活运用强力助推了我市追赶超越进程,办公室连续九年获得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尤其2016年位列非经济部门第一。下一步,市政府办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和办法,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进一步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前哨后院”履职能力,当好政府决策落实的参谋助手,为建设“秦巴明珠”和打造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