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党小组建在运输一线 打造非公党建升级版

    作者:唐清 陈长军 时间:2017-06-22 09:2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日前,陕西大健实业集团党支部克服“党员活动开展难”的实际,在公交总站落成启用之际,本着“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提出“小支部,大党建”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向运输一线延伸,为公交公司装修了50㎡的多功能会议室和100㎡的党员职工教育培训室,建成了公交公司党小组活动室,为一线党员的教育、管理、活动提供了保障,使之成为传递党的“心声”的“主阵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学习培训的“课堂”作用,保障一线党员正常的学习教育,提高一线党员的整体素质,党小组活动室建成启用后活动正常开展,制度、心得体会“亮”在墙上,党小组活动室已成为党员议事学习的园地、业务交流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同时,为驾驶司机送去夏季防暑物品,充分彰显了公交大家庭的企业人文关怀,让公司一线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逐步实现党员活动室“建的好”向“用得好”的转变,真正让党员活动室“活”起来,人气旺起来,进一步发挥一线党员在交通运输中的中流砥柱和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大健实业集团党支部以党员活动室为平台,广泛开展对党员、管理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教育培训活动,健全和改进生产一线党员组织生活形式,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而公交党小组党员活动室的建成,必将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这是大健实业集团党支部书记陈长军对党小组活动室建成使用后的评价。
      据悉,大健实业集团党支部先后三次编印“两学一做”手册、口袋书和知识读本200本,以及将党员应知应会小知识编印在公司电话本扉页上,发到党员、管理人员和窗口服务单位职工手上;在公交、客运、出租车上制作了“两学一做”车贴和车载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群、手机推送等方式推送学习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下阶段,大健集团党支部继续开展“三优三化三满意”(即:优美乘车环境、优质车厢服务、优秀员工队伍,车辆和停车站场、现场调度室、教学训练场整洁化、乘客乘车和学员学车考试有序化、车辆营运和教学服务人性化)活动,创新学习方式,不但学习党的政策法规理论,还将邀请一线党员,尤其是有一技之长的、专业性强的党员或者技术骨干,结合公交驾驶工作的实际,为广大驾驶员讲解、分享行车安全、车辆例保等方面的知识,将课堂搬到了现场讲解,使公司党员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