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组建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毛海霞 成家宁 时间:2017-06-21 11:1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6月15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在我市对安康学院与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组建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怀斌充分肯定了我市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组建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是省科技厅在陕南建设的首家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要做好顶层设计,大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要实现“出成果”与“用成果”的有机统一;实现纵向科研项目与横向产学研课题的有机统一。研究院要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与机制体制创新的双轮驱动作用,探索地方院校、地方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论证会上,省科技厅产业处副处长邢小红介绍了校企合作共建新型研发平台建设相关要求,安康学院校长陈刚代表校企双方汇报新型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和组建方案。与会专家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方案、质询讨论,一致认为:
  研究院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符合陕西省对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战略定位,符合安康主导产业的发展需要,具备陕西省校企合作共建新型研发平台建设的基本要求。组建目标明确,方案可行,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同意通过评审论证。
  副市长尹清辽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将积极统筹各类科技资源,努力探索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的运营模式,全力支持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使更多的创新活力在这里竞相迸发,使更多的创新成果在这里落地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注入强大活力。
  省科技厅产业处、计划处、金融处、基金办、组干处有关负责同志,安康市政府办、安康市科技局、安康学院科研处、现代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及共建企业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链接:“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是以企业为市场主体、需求主体、投资主体和管理主体和高校联合共建的新型研发平台,是我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之举,旨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打通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通道。该平台建成后将对我市富硒茶叶、富硒生猪、富硒魔芋等主导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起到积极的支撑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