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三线建设”人士献爱心 结对助学帮扶润心田

    作者:刘铭杰 曹永社 时间:2017-06-20 08:57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感谢爱心人士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对我的期望!”
      “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的资助,是你们的帮助让我能够安心的在教室里上课,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
      近日,旬阳县吕河镇中心学校8名贫困学生收到“三线建设”爱心人士资助款后,热泪盈眶的这样说。
      情系旬阳县,绵绵三线情。据悉,在上世纪7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这些爱心人士都曾在旬阳县工作过,虽然现在年近花甲,远居天南地北,至今还牵挂着自己曾经奉献过火热青春的这方热土。经过市委领导搭桥引线,“三线建设”爱心人士们在旬阳县吕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一对一”结对资助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活动。学校通过认真摸排,充分调查了解,最终确定了8名特困家庭小学生。这8名小学生每月都会如期收到200元现金资助,截止5月底,8名学生共收到2个月资助金共3200元。这些不留名的爱心人士表示,今后将会对这8名贫困学生长期资助下去,持续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
      时光年久越深,对青春的记忆愈显,距离山高水远,对乡亲的牵挂愈深,爱心的涓涓细流,滋润着山乡少年的茁壮成长,“三线建设”爱心人士情系青春热土的善行义举,得到了旬阳乡亲们的高度称赞和颂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