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安全生产月”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作者:罗先宝 刘群 时间:2017-06-19 09:1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镇坪县结合县情实际,认真研判,精心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一场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盛宴。
      迅速启动活动。6月1日是全省“安全生产月”启动日,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对2017年“安全生产月”主要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实施安全“七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组织宣讲组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
      深化排查治理。组织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重点项目、水电等行业领域,加强对移民搬迁和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安全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和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集中宣传咨询。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咨询日活动,充分运用媒体、网络等平台,广泛进行安全生产活动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万人签名、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短片等活动,拓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深度,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
      落实专题宣教。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重点企业对口宣讲,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并邀请专家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
      开展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围绕“防思想麻痹、防工作松懈、防事故反弹”,选取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通过举办图片展、宣讲会、事故分析会、收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撰写案例观后感、开展反思大讨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对发生的事故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总结教训,切实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警示”,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组织应急演练。以矿山、危险化学品、防汛和校园安全、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安全、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政企、地企、社企联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和修订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高生产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推送安全信息。充分利用“安康安监”、“美丽镇坪”等微信公众平台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利用通讯公司手机短息平台编写安全宣传短信,每天推送至市民手机。
      公益广告竞赛。面向全县征集安全生产公益广告,推出一批导向正确、风格多样、创意新颖、群众接受度高的优秀安全生产公益广告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大赛活动。
      专项执法检查。结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年”活动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重点行业和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年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进行抽查;并邀请媒体参与,对措施有力,收效显著的企业进行经验总结并积极宣传;对检查出的隐患、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