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九项措施助推特色现代产业脱贫

    作者:曾雪娟 时间:2017-06-16 10:0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充分发挥特优产业优势,夯实九项措施助推产业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发展特色产业脱贫作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本辖区目标任务具体、责任措施明确、长效机制建立的特色产业脱贫建设及帮扶贫困村(户)实施案。二是规划布局科学。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统筹兼顾,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合理确定产业布局和规模,实现全县43个贫困村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社)建设全覆盖。三是特色产业精准。选准贫困村特色产业,突出生猪、中药材、茶叶、魔芋、淡水鱼及特色种养等主导产业,推进贫困村“一村一品一园”建设。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量体裁衣,选准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四是培育经营主体。重点扶持一批对贫困村产业示范园建设有带动力、与贫困户联结紧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支持返乡能人、工商资本投入贫困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培育一批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农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五是加大扶持力度。对在贫困村建设产业示范园,涉农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优先给予倾斜扶持。鼓励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社)与贫困户达成带资入园(社)合作协议,获得分红和其他协议收益,实现双赢。六是加强科技支撑。采取集中办班、现场指导、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普及性培训。鼓励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涉农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协作服务关系,促进农业科技供需对接和成果转化。七是利益联结共享。进一步探索完善贫困村“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社)+贫困户”产业精准扶贫模式,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股、贫困户就业,建立与贫困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八是资金使用精准。在资金安排使用上,做到精准“滴灌”,建立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监管长效机制,加大督查和审计力度,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用在贫困村产业园区建设上。九是强化督查考核。把贫困村发展特色现代产业建设任务作为全县产业精准扶贫的重点,纳入贫困村产业脱贫考核内容,纳入脱贫攻坚季度点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