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喜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称号

    作者:陈刚 时间:2017-06-14 08:3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富硒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富硒产业扶贫高峰论坛暨中国十大富硒榜、中国硒天使形象大赛颁奖盛典上,紫阳县喜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称号。



      本次高峰论坛以“对话富硒、接驳产业”为主题,以“同商硒事、共谋脱贫”为议题。会上,除紫阳县被授予“中国十大富硒之乡”外,紫阳富硒茶荣获“中国十大富硒品牌”,双安镇荣获“中国十大富硒小镇”,紫阳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十大富硒电商”,成为本届富硒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最大赢家。
      紫阳是全国两大富硒区之一,也是目前所发现的全球面积最大、富硒底层最厚的富硒区,土壤平均含硒量达0.49ppm,茶叶、魔芋、厚朴等富硒生物资源丰富,是全国产茶重点县和中国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硒资源优势,以打造富硒品牌为核心,大力开发利用富硒资源,矢志不渝发展富硒特色产业,富硒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紫阳县已经累计建成茶叶、魔芋、金钱橘、中药材等富硒产业基地达60多万亩,开发出紫阳富硒茶、富硒矿泉水、富硒大蒜等50多种富硒产品,年综合收益达30亿元以上。下一步,紫阳县将持续抓好基地建设,壮大龙头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增强科研实力,重点抓好富硒产品开发,做优“硒+X”产业模式,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不断叫响“世界硒源地”地域品牌和“紫阳富硒”公共品牌,努力为人类健康和富硒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富硒联盟主办,旨在通过富硒产业对接、富硒食品推介、富硒产品展示、学术研讨等活动,鼓励引导富硒食品逐渐走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商品化、市场化和高效化,进一步推动中国富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