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12 16: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委办公室、市水利局、市防汛办、汉滨区委负责同志,实地检查城区防汛工作。



  鲍永能首先来到新城办枣园社区张龙新、张广弟两户家庭,现场抽查了防汛“三到户”落实情况。他指出,连日来的大范围降雨给城区,尤其是枣园、东西二坝等低洼地带带来了严重威胁。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包抓干部要始终坚守在防汛工作最前沿,防汛部门要严密监测,提高预警的准确性,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各项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在市、区防汛指挥部,鲍永能详细查看了城区防汛撤离预案及预警信息发布情况,与岚皋县、紫阳县防汛指挥部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县区汛情及备汛防滑工作。鲍永能强调,城区防汛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把“三到户”工作做到位;要层层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防止麻痹思想,把城区防汛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综合研判、预警预报、指挥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有效整合气象、水文等部门资源,做到科学防灾、安全度汛。要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完善预警预报和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汛期交通、通信、电力等后勤保障。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泥石流、山体滑塌等自然灾害频发、破坏性强的严峻形势,一旦发生强降雨,务必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组织人员转移,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防汛干部,落实好各项福利政策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