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首届百合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花满田间客自来

    作者:周洁 时间:2017-06-12 14:07 来源:饶峰镇 字号: 打印

      6月11日,石泉首届百合花旅游文化节在饶峰镇饶峰驿站开幕,石泉饶峰镇胜利特色旅游乡村100亩五颜六色的百合花缔造的缤纷“花海”,成为广大游客拍照留影、赏景游玩的“休闲胜地”,更有花仙子巡游、古典舞、传统茶艺表演等节目,让游客“吃玩赏”一体,为推进石泉特色农业发展及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饶峰镇“五彩”百合农田,是胜利特色旅游村建设的主题项目之一,种植选用食用百合,除了可以观赏以外,还能做成食品、化妆品等。近几年来,饶峰镇着力打造“党建+旅游脱贫”产业链,围绕“点线建精、整片建强”,推出“生态先导、产业长效”的党建促发展的精品旅游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和旅游产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成为饶峰镇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创新经验。
      党建+旅游脱贫,党建是关键。胜利村党支部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带脱贫的思路,不断探索创新,在本村探索建立了“支部+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党建促脱贫工作模式。由党支部牵头将辖区的“子午驿站”、“神州秀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盛禾牧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共同纳入,组建为子午道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同时村党支部与合作社签订协议,明确要求合作社内的企业,将本村贫困户以土地、资金、技术、劳务用工入股的方式纳入,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支部+能人兴村,能人是核心。深入推进“能人兴村战略”,充分挖掘党员中的能人好手,提供智力支持,拓宽资金渠道,推动产业发展大力动员和组织能人创新创业,通过免费技能培训、组织外出考察、争取项目资金、优化创业环境等举措,充分激发能人创业干劲。同事,通过对能人创业的引导筹划,形成了旅游、农产品、电商等脱贫产业链,让党员、群众富在产业链,形成以基地为纽带、服务为宗旨的党建示范点,6月11日,策划举办首届百合花节的单位,皆为饶峰本地培育出来的能人大户、企业,“能人带头发展、群众追赶脱贫”的良好氛围已在本地形成。
      目前,石泉饶峰镇胜利村党支部将影视拍摄、观光旅游等项目进行有机结合,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创业干事先锋精神,为发展全域旅游注入党建“强心剂”,助推乡村特色旅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