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中院:上门走访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作者:马小松 时间:2017-06-08 08:29 来源:安康中 字号: 打印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6月5日下午,安康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佘明胜来到市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络室,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张鹏、李辉忠、张文刚、彭浩恒,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安康中院正县级审判员程和新陪同走访。
       走访中,市人大代表对法院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对法院审判执行、司法作风、诉讼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代表建议法院应转变执行理念、加强执行力量和法制宣传,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合力攻坚执行难。有的代表提出应对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方便的建议,还有的代表建议法院应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听取基层民众心声,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同时法院也可以通过人大代表呼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在融洽和坦诚的氛围中交流沟通,探讨法院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佘明胜局长代表中院党组感谢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向各位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康中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情况,并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尤其对全市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开展的一系列执行活动及取得的成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佘明胜局长表示,将把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向党组汇报,认真研究,尽快落实反馈。
       据悉,近年来,安康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联络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管理工作,制定了《关于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每名县级、科级干部与2至3名人大代表建立联系,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法院工作,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一套规范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