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PPP项目新闻发布暨丝博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丝博会期间我市签约174项目 总投资962.93亿元

作者:吴单 吴海燕 仵思彤 邹亚康 时间:2017-06-06 12:28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6月5日上午,安康市PPP项目新闻发布暨丝博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召开。



  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常保平、省商务厅纪检组长胡仁喜、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一种兼容公共性与效率、效益的经济合作模式。安康非常重视PPP模式的探索运用,是全省较早探索和推动PPP 工作的市之一,安康机场PPP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第一批36个PPP示范项目之一。在这次推介会上,安康精心准备了86项、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PPP合作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科技研发、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真诚的希望企业家、金融机构深入考察论证、洽谈交流,力争取得合作共赢成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会议时表示,会后安康市与会各级各部门将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全力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希望签约双方加强合作、精心组织、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德国普瑞达电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娜·阿玛丽亚女士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安康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未来我们将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中国市场和德国技术的结合,中国效率和德国质量的联手,探索彼此合作的新领域和新空间。”



  据介绍,我市按照中省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完善项目入库管理,纳入国家项目库储备PPP项目158个,总投资1337亿元,此次会议选择了86个。会议重点推介了316国道安康建民至恒口公路项目、安康中心城市黄洋河生态公园项目等8个项目。





  会上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450.3亿元,引进资金44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总投资169.3亿元,协议项目5个,总投资281亿元。据悉,2017丝博会期间全市共签约项目174个,总投资962.93亿元,引进资金960.6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51个,总投资619.46亿元;协议项目23个,总投资293.47亿元。
  在会上签约的安康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参加丝博会、西洽会和安康举办的一些推介、签约活动,我们非常高兴,接触了大量的客商,也和一些客户达成了合作的意向。”他们这次展出的主要是液流电池。此项目是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同开发的,有全钒液流电池、锌溴电池和锌镍液流电池,主要应用在大型的光伏电站和风电场。他们计划在高新开发区形成一个“光伏+储能”循环产业园,发电用于工厂,起到“电费、工厂成本”双降低的效果,而且能够形成了循环的产业链。项目总投资9亿元,预计两年时间建成。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汇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平对记者说,“白河县不仅是‘木瓜之乡’,还有丰富的黄姜资源,黄姜和木瓜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料是生产碳基营养肥的最佳原料。本次签约会签定的白河县年产10万吨碳基营养肥项目合同,总投资1.38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产。”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陕西水务集团、陕西建工集团、中国国药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上海安康商会、中国药科大学、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企业、学校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