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当前防汛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6-04 20: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在各级全力迎战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的关键时刻,6月4日10时20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水汛情形势,检查指导全市防汛工作。
  赵俊民听取了正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值守的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和市水利局副局长、市防汛抗旱办主任曾忠文有关当前全市雨情、水情、汛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各级迅速上岗到位、进入临战状态、有序应对此次强降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俊民指出,我市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形成了众多的沟溪河流,带来了丰富的水资源;同时城镇沿河分布、群众依水而居,较差的立地和居住条件决定了任何时期防汛保安工作都是各级工作的重点。赵俊民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防汛各项责任,做到如履薄冰、未雨绸缪,统筹好雨前、雨中、雨后防汛各项工作,坚持防汛工作永远在路上,努力实现“人员零伤亡、经济少损失”的安全度汛目标。
  当前是防范本次强降雨最为关键时刻,赵俊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首先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二要加强预报预警。要加密预报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报期,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切实做到预警到户,将最新雨水汛情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避险自救和提前安全转移提供及时准确的防汛信息。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各级要进一步严格防汛带班值班工作,严密监测汛情形势,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果断决策,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尽最大努力确保人员安全。四要加大抽查力度。要继续对各级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加密抽查频次、扩大抽查范围、延伸抽查层级,触底到边、问题导向、敢于碰硬、及时通报、从快从严处理,确保各级各项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