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2017年重点药品监控目录出台

作者:郭志春 时间:2017-06-05 08:26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5月底,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立医院药品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市级公立医院药费金额高、临床使用频率高、不合理用药概率高的药品进行重点监控。对重点监控药品目录实行动态调整,并按季度通报各医院采购使用情况。同时,对抗菌药物、常用药物管理质控指标和典型处方点评进行季度公示。
  我市本期重点药品监控目录依据省药械采购平台上年采购数据,组织市级药学专家组论证,最终形成20个重点监控药品。市卫生计生局要求各医院根据市级重点药品监控目录,对本单位采购金额、使用量排名靠前的药品进行分析,制定本院重点药品监控目录;各医疗机构在制定采购计划、医生处方点评时,对重点药品从严管控,建立预警通报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确保2017年重点监控药品药占比同期下降5%以上,并将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