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践行“四种形态”助力追赶超

    作者:雷明伟 时间:2017-05-31 08:4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森林”健康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预防为先“勤浇树”。今年以来,平利县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宣传,结合全县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为党员干部奉上一节生动的廉政党课。以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无病常防。  
      抓早抓小“正歪树”。在信访举报中,严把问题线索筛选关口,注重教育提醒,突出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针对性谈话函询,提醒告诫,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严起,做到初病早治。  
      对症下药“治病树”。坚持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切入点,坚持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相结合。今年以来,平利县紧盯节假日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防范腐败滋生。以开展“三个助力”专项巡察,及时化解群众身边的信访矛盾。同时,加大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超标准公务接待等有关问题的审查力度,做到有病快治。  
      重拳出击“拔烂树”。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决不手软,及时清除党内“烂树”,维护“森林”的健康生态,做到重病严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