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大巴山旅游联盟在镇坪成立 15县区联手打造精品旅游

    作者:谌溶 吴承朋 时间:2017-05-31 08:3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提升大巴山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增强各县区及旅游景区在地理区域、产品特性和营销整合上的互动性,互助性和互补性。5月26日,来自陕西、湖北、重庆、四川4省共15个县区的旅游局、景区、酒店、旅行社等相关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了在陕西省镇坪县举办的“大巴山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就加强大巴山地区旅游资源整合,凸显区域旅游特色和整体优势,实现区域旅游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作、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安康市旅游局、镇坪县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15个县区旅游局共同发表了《大巴山旅游联盟宣言》,宣言对各县区之间的跨区域合作提供方向性指导,为区域内各涉旅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所需的政策支持。
      大巴山区域自古以来地理相通,文脉相连,共同因为大巴山脉而组成了一幅独具魅力的山水实景画,在共同的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和山水生态资源本底下,相邻的四省市各县区有着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合作经验,形成了成熟的协作基础。
      本次大巴山旅游联盟是在陕西省安康市旅游局的指导下,由镇坪县文广旅游局牵头,陕西省汉滨区、岚皋县、平利县、紫阳县、旬阳县、白河县,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房县,重庆市奉节县、巫溪县、城口县,四川省万源市、大竹县14个县区积极响应而达成的,联盟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由多个批次的旅游界专家学者组成考察团队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反复沟通商讨之后才最终确定成立的。
      大巴山旅游联盟的成立跨越陕西、重庆、四川、湖北、四个省市,行政区划跨度之大,涉及区县数量之多,操作难度之大,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多见。大巴山旅游联盟的成立,不仅能让区域内各涉旅企业有着充分的自主合作空间和良好的资源依托保障,通过旅游线路产品的打造和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将大巴山旅游联盟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还将对区域内旅游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外,为国内其他地方的跨区域旅游合作提供经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