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吴单 时间:2017-05-27 10:2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26日,市政府在石泉县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回顾总结金融扶贫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金融精准扶贫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副市长蒋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以金融精准扶贫统揽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着力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改进金融扶贫服务方式,进一步拓展金融扶贫领域,全市金融业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末,我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1.36亿元,同比增长26.94%,当年累计发放55.61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放19.62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7.23亿元,同比增长26.72%。
  蒋清海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和关键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抓住中省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以深入推进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平利“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和省级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扶贫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切实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着力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加快完善银行支持、保险跟进、担保介入、资本市场参与的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体系,聚焦“三创四建五带”,探索出可向全省全国复制推广的金融精准扶贫“安康模式”,以金融扶贫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
  参会人员观摩了石泉县饶峰胜利特色旅游村、中坝作坊小镇、池河嘉晟公司的金融扶贫工作。市金融办通报了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石泉县、平利县、人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信合安康办事处、市扶贫开发公司做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和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金融副县区长,县区金融办主任、扶贫局长,人行县级支行行长,以及部分小贷、融资担保、典当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