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六项活动助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31 08:2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宣传教育工作,石泉县立足“追赶超越”发展,采取全县性与区域行业性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开展六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全社会安全素养。
      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月期间,充分利用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公交高客车载电视系统、广场电子显示屏等为平台,播发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广告、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在重点区域、人员聚集场所、重点道路设立安全生产宣传牌,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宣传画等,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中宣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增强,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牵头组织编印以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安全知识读本》,在活动月期间送发到千家万户。各镇、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根据辖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果、有特色、有影响的“七进”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将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同步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由县安委办牵头(设立宣传气拱门、气柱),县安监局、公安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国土局、市场监管局、经贸局、环保局、卫计局、农林科技局、文广旅游局、气象局、公路段、公安交警大队、公安消防大队、地电石泉分公司等17个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配合,制作安全知识、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和宣传资料,6月16日(星期五)8:30在县樱花广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宣传咨询活动,推动安全知识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
      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执法检查活动。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印发石泉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执法检查,高压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组织动员企业员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将检查和查找到的隐患、存在问题及时反映给行业安全主管部门或进行媒体公开曝光,推动促进企业自觉履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主体职责,有效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结合辖区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将应急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相结合、与开展深化公众和专业人员自救互救培训相结合、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评估改进相结合,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与企业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生产经营单位员工现场处置、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宣传月期间,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成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邀请媒体记者随队采访报道,对各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的特色、亮点、实效性宣传活动进行公开宣传报道和推广,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电视、微信平台公开曝光,推动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实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