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四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三项机制”问题整改

    作者:江红奎 刘群 时间:2017-05-27 09:3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聚焦省市关于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点评反馈意见,以高压态势、超常措施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对标问题、精准发力、勇创一流的工作态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追赶超越”。
      认真查摆根源,全面提高认识。针对全县“三项机制”的贯彻运用一季度全市点评排位情况。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查摆根源,切实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高、理解不深刻、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真正把“三项机制”作为调动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破解工作瓶颈和难题,助力“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的第一举措来对待、来认识,做到亲自抓、亲自管,在全县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聚焦见人见事,确保整改实效。认真对照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提出的“解放思想”有没有“择高处立”、“往广处看”、“向远处行”,“统筹推进”有没有在“考、点、查”字上下下功夫,“制度运用”有没有激励大家“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踏实干事”有没有“实干”、“苦干”、“巧干”、“真干”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和省市县季度点评、暗访督查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靶向发力,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做到对症下药、见人见事。
      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举办一次知识测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反面案例等方式提高“三项机制”的知晓率,要求各级各部门每季度有1篇关于“三项机制”的宣传报道在市以上主流媒体报道,达到人人熟知、普遍关注的效果。从5月份开始,每季度都要在运用“三项机制”尤其是“容错纠错”、“干部能下”上的典型案例,上不封顶,做到见人见事见条款,并将典型案例上报和宣传情况作为全县季度督查点评排名的关键指标。
      强化追责问效,全面夯实责任。严格按照《重点工作实绩档案管理办法》,把“三项机制”贯彻运用纳入各级各部门重点工作实绩档案管理,实行“一人一档案,一月一分析,一季一点评”要求,与后备干部管理、评优树模、干部调整使用结合起来。对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成效明显、事例典型记入“实绩档案”,对整改问题不力、工作滞后影响全县排名的,对相关单位及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记“痕迹档案”,进行追责问效,确保“三项机制”全面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