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三届硒博会暨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看点揭秘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24 14:32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5月27日,作为于第十七届中国安康龙舟节并列的第三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硒博会”)将在美丽的汉水之滨-安康隆重开幕。那么本届硒博会与往届又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和令人期待的看点呢?我们将在这里为您一一揭秘。

  我市首次承办2A级综合性展会

  今年的硒博会较往年增加了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同时举办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由襄阳市人民政府发起的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在汉江流域影响广泛,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2A”级综合展会。经市政府决定,今年我市首次作为东道主承办第四届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将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和硒博会合二为一举行。这是我市作为东道主首次承办的2A级综合性展会,象征着我市办会能力、服务水平、接待能力的重大提升和突破,将为我市以后承办更高级别、更大规模的展会积累丰富的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万商云集 规模层次再创新高

  本次硒博会展区总规模15000平方米,其中布展面积约10000平方米。规划展位600个左右,比去年翻了一番,重点展出安康富硒产品、汉江流域3省15市48县区农产品及四川达州、湖北恩施等其他硒区域的富硒产品。展会设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展区、汉江流域农产品展区、外地富硒产品展区、综合展区四个区域。展会期间将邀请中省市相关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商协会、富硒企业、经销商、采购商、汉江流域3省15市48县区农业企业参会,预计将有1000家以上企业参展,参会人数将突破100000人。本次硒博会的展会规模、布展面积、参展客商、参与群众、展会影响将再创新高,均达到历届硒博会之最。

  活动丰富 搭建购销与合作交流平台

  作为扩大商贸交流、拓宽安康富硒产品市场、集中展示汉江流域各个市县最有代表性的农产品、深化区域交流合作的盛会,展会期间我们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六大主题活动——百名采购商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汉江流域现代农业合作发展论坛、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创新发展论坛、第三届安康富硒茶品茶大赛颁奖暨品鉴会、富硒电商榜颁奖活动、一县一品推介会,为采购商和生产商、汉江流域兄弟城市搭建购销与合作交流的平台。硒博会期间由市商务局举办的百名采购商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将深度聚焦采购,深层次对接全国性、国际性采购平台,以增强采购商与生产商、生产基地的通融合作,把硒博会办成宣传展示安康的窗口和平台,有效提升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的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深化汉江流域3省15地市农业交流与合作,硒博会期间将重点举办汉江流域现代农业合作发展论坛,增进汉江流域兄弟城市感情,加强陕鄂豫三省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共享农业发展新成果。

  特色鲜明 主打中国硒谷品牌

  我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富硒区,不仅硒资源丰富,富硒品质也好,浓度适中,不含有毒元素。同时还伴生锌、锶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富硒资源是安康最具特色的资源。富硒产业是安康最有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为充分展示我市富硒资源和特色产品,突出我市“中国硒谷、秦巴明珠”的特色,本次硒博会专门设立了富硒魔芋、富硒茶叶、包装饮用水三个专业馆,集中展示我市最有代表性的富硒产品——富硒茶叶、富硒魔芋、富硒包装饮用水,让外地客商一条龙洽谈采购富硒产品、品鉴富硒茶、品富硒水,进一步打响我市“中国硒谷”品牌。为做大做强富硒水产业和推介我市包装饮用水,展会期间将举办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创新发展论坛,宣传推介和展示我市包装饮用水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