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党员先锋行”匡正机关党员发挥作用“风向标”

    作者:王小玉 张雅 时间:2017-05-24 08:2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解决机关党员不会为、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等问题,平利县在县直机关全面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制定标准,引领先锋行动“主旋律”。以争当爱岗敬业先锋、脱贫攻坚先锋、社区志愿服务先锋为主要内容,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有“在党为党”的政治追求、“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想干事”的工作激情、“敢干事”的担当精神和“不惹事”的自律意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能坚持发扬“三苦三真”精神,熟悉脱贫政策,认真结对帮扶,擅做群众工作,作风深入扎实,严守工作纪律;在服务社区上,能按时报到领岗,实名注册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党员承诺,唱响先锋行动“践行歌”。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在职党员通过亮诺、践诺、晒诺,多渠道、全方位发挥应有作用。年初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岗位履职、脱贫攻坚、社区服务三方面制定个人年度服务计划,认真填写《平利县“党员先锋行”承诺书》,注重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注重回应群众期盼,从一个个具体问题、一件件具体事情入手,确保承诺事项可操作、能落实,并将承诺书“亮”出来,上墙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促使党员把承诺事项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强化责任,弹好先锋行动“伴奏乐”。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员承诺进行把关公示,灵活设计活动载体促进党员发挥作用,并于年终对承诺兑现和完成情况进行核实评议。部门党(工)委定期研究讨论,每季度初下发阶段性任务提示,并加强督促检查,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活动有序开展。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带头作出承诺,带头履行承诺,带头发挥作用,培育本单位本系统的行业标兵标杆,在“七一”前评选表彰一批先锋模范及活动成效明显的先进支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统筹结合,演绎先锋行动“合奏曲”。活动启动后,各单位迅速行动,坚持把“党员先锋行”与持续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联盟等活动紧密结合,从单位、党员实际出发,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县委办、宣传部开展了“铭记历史、争做先锋”祭扫活动;县委组织部与检察院实行“联建共学”,开展了党建亮点工作现场观摩;疾控中心举办了以“健康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编委办、档案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为“党员先锋行”活动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