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让改革发展红利惠及广大市民

    ——香溪洞景区免费开放后景区掠影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23 10: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7年5月19日,在第七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安康市政府决定将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香溪洞4A级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不论本地市民或是外地游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该消息甫一发布,香溪洞景区迎来了游人如织、盛况空前的周末,景区接待人数呈井喷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仅“中国旅游日”当天接待人数达8616人次,周六、周日分别达 15079人次、18869人次。
      近在家门口的国家4A级景区免费开放,景区优美的环境让市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前来景区游玩的市民廖先生用四行诗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香溪福地免费游,群众乐在心里头。
      为民惠民政策多,党委政府真不错。
      80年代群众出行代步工具以自行车为主,香溪洞三天门前密集的自行车形成一道人文景观。36年后的今天,车道拓宽几米,停车场增大了几倍,景区建成面积扩大一半,也难以满足群众车辆通行和停放的需求。
      纷至沓来的游客给香溪大道至香溪洞梁顶全线交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香溪洞景区免费开放的第二天,接待人数截止16:16分已达10613人,从早上8:50分以后,停车场车位持续无法松动,摩托车沿道路两旁密集停放近3公里。
      游客人人喜笑颜开。“终于免费了,如今的政府真是不简单”!这是两天来听道的最多的市民表达。来自西安、湖北、四川等游客感觉不可思议,“一个小小城市整出这么大的手笔,安康还是行啊”,“我是从宝鸡来的,在网上看到国家4A级景区香溪洞免费了,半信半疑,我们约了四家子17个人就来了,还是真的。陕西地级市里你们可能是第一家,安康人真的聪明,政府真是大气!”一个四川口音的游客很激动。从今天摩托车、电瓶车存放数量看,中低收入群体对旅游的长久期盼,在这次政府为民、惠民政策推进中,获得感和幸福感应该是空前的。
      为了保持景区良好的秩序,让游客们有序进入,该景区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在景区的重要节点值守,为游客做好景区引导和交通疏导等服务工作,并通过媒体适时发布信息,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游览。在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下,尽管游客络绎不绝、人数空前,但在整体接待中仍然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些都将成为现实。现在实现免费开放,景区天天都是黄金周,香溪洞景区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为全市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