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调研时强调:加快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5-22 18:1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9日,市委书记郭青到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推动富硒产品研发,加快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让首位产业名副其实。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罗雪剑一同调研。



  在听取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工作汇报后,郭青指出,安康是全国富硒土壤面积最大、最宜开发利用的富硒区域。近年来我市抢抓发展机遇,把富硒作为生态友好型产业体系的首位产业,制定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全市富硒产业产值保持3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目前富硒产业已成为支撑安康工业增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富硒产业在全市产业发展乃至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齐心协力推进研发工作。



  郭青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协同思维,避免各自为战,把全市最优势研发资源整合到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要加快品牌建设,建立市场准入,全方位加强产业监管,保障产品质量,维护品牌形象,确保我市富硒产业健康发展、有口皆碑。要充分激发企业参与富硒产品研发的主动性、积极性,用“科研带头人+企业+基地”模式,实现产业、科技、企业有机融合。财政部门要研究设立富硒产业专项基金,为研发工作提供必要财力保障。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通过成立科技联盟、政府购买服务等有效形式,着力解决专业科技人才短缺问题。
  市编委办、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质监局、富硒产品研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