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杨勇 何杰 李盛浩 时间:2017-05-23 08:5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5月19日至2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白河县发动公益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42名农村贫困孤儿和留守儿童来到县城提前庆“六一”,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价值500多元的各种礼物,同时还为白河县援助少年儿童协会(简称“援少会”)举办揭牌仪式,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六一“我带孩子看白河”,是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援少会、义工联两家公益组织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众多单位参与了协办。5月20日下午,白河援少会举行揭牌仪式,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先后进行了白河援少会揭牌、颁发聘书、工作专题报告、播放公益行动纪实专题片、会员宣誓、为爱心企业授牌、相关公益组织负责人发言、观看文艺表演等议程,并为参与此次活动的42名儿童现场发放了活动服装、书包、文具、零食、电话手表等“六一礼物”。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42名孩子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观看3D电影《功夫熊猫》、参观河街三项工程、游览桥儿沟古街和狮子山新城、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在河街三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志愿者让孩子们边看边听工作人员介绍,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立志成材,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桥儿沟古街,让孩子们感受厚重汉水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热爱家乡的思想;在烈士陵园,让孩子们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奉献精神,懂得感恩,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白河义工联和援少会是该县两个颇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先后组织或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中,白河义工联是由志愿为青少年和社会提供义工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社会团体,于2014年12月正式注册成立,经白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授权,在县内开展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及奖励活动,为县内举办的各大型公共性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现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三年来,已组织或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受益群众数万人。白河援少会于2016年8月19日在该县民政注册,2017年5月20日正式揭牌,目标是致力于改善白河境内留守、孤残、贫困等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及其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一起走出困境,共同成长,实现“共享阳光,让爱飞翔”的机构愿望。白河援少会现有会员73人,志愿者171人,两年来,先后协调社会资源20余万元,资助贫困留守儿童110余人,长期资助达到60余人,组织活动50余场次,受益儿童近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