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为17届汉江龙舟节提供良好公路通行保障

    作者:杨莉 张珲 时间:2017-05-23 08:51 来源:安康公路管理局 字号: 打印

      第17届汉江龙舟节举办在即,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行动、精心安排,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为龙舟节提供良好的公路通行保障、优质的公路服务和优美的通行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安康公路管理局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新成为组长的公路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局属各单位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保畅工作机构,确保公路保障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强化养护管理,确保路况良好。一是集中精力对路面病害进行处治,修复警示标志和示警桩、防护栏、里程碑、百米桩等安保设施,及时恢复公路完好,保障通行安全;二是切实做好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占道杂物,保持路容路貌卫生整洁无障碍。及时清理涵洞、水沟淤塞,确保公路排水畅通;三是及时开展路基边坡整修,排除高危边坡的孤石、危石,规范设置警示标志;四是加强服务区管理,及时维护服务设施,为过往客人提供停车、休憩、饮水、如厕及路况信息等服务。
      加强涉路管理,保证道路畅通。强化路政巡查,及时纠正占路施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超限运输和抛洒污染等行为,认真清理占道摆摊设点、加水洗车等违章经营现象,确保路面畅通;加强对涉路施工的管理监督,防止高速公路等工程因涉路施工阻塞交通,影响通行。
      强化现场管理,规范文明施工。加强路网项目、路面大中修等养护工程的施工现场管理,科学合理布设施工作业区,保障施工路段车辆安全通行;做好施工路段的道路保畅、灭尘等工作,重要时间节点采取临时停工等措施,保证道路畅通,防止阻断交通和滞留车辆。
      强化应急管理,及时抢通受阻路段。加强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队伍、设备、物资等准备工作,落实应急抢险责任,做到反应及时、行动迅速,抢险有效、保畅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