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作者:吴单 时间:2017-05-19 10:2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5月16日,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孝武主持。 

  周玉峰在致辞中指出,安康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核心战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挥好脱贫攻坚中村两委、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四支力量”作用,特别是探索创新的“支部+X+贫困户”扶贫模式,取得了“党建落地生根、贫困摘帽拔根”明显成效。安康按照干事创业有思路、服务群众有感情、廉洁公道有威信的要求选用党支部书记。同时选派1100余名优秀机关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积极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第一书记,起到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周玉峰表示,安康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强化“三项机制”引领作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十条铁规”,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向纵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培训班从5月16日开始,至5月19日结束。主要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观摩、观看党员教育片等形式集中学习。根据课程安排,省委党建办、省扶贫办、省委党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安康副市长何邦军,组织部副部长王志洲,宁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珣,中办驻宁陕县海棠园村第一书记陈立诚,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等将作专题讲座或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