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幼儿园搭建平台为270名大班幼儿上好“小学第一课”

    作者:温洁 时间:2017-05-19 10:41 来源:市幼儿园 字号: 打印

      5月18日,市幼儿园老师带领270名大班幼儿走进市一小开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上好“小学第一课”。
      老师们和孩子们都身穿橘黄色色园服,带着好奇和期盼,整齐有序地列队踏进市一小校园。首先,寻找不同。小朋友们用一双双慧眼认真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宽阔的操场,气派的教学楼,高高的篮球架,绿莹莹的足球场,代替了幼儿园的各种玩具。接着,安静欣赏。小朋友在市一小老师的讲解中,了解校园文化,体验升旗仪式,观看小学生早操和大课间,聆听他们的经典诵读。最后,亲身体验。小朋友最羡慕的还是哥哥姐姐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大哥哥大姐姐们见此情景,连忙把红领巾为小朋友们戴上,让他们深深体验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神圣职责。最是难忘一小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小朋友情不自禁地走进阶梯教室,带着那一份庄严的敬意和热烈的向往,感受作为一名小学生的课堂活动。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教育的终结阶段,是小学教育的开始阶段,它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本次实践活动,孩子们与小学有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为小朋友们搭建了体验平台,帮助他们了解小学生活,熟悉小学校园环境,感受到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帮助他们尽快过渡到小学,激发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为我市开展“幼小协同·科学衔接”工作迈出了有力的第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