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旬阳参观学习

    作者:刘冲 时间:2017-05-19 08:31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村庄这么整洁,交通这么便捷,旬阳的发展变化可真大啊!”
      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5月17日,市审计局组织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及其家属赴旬阳县参观学习。市县高度重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旬阳县副县长卜凯翔,旬阳县审计局局长李荣明全程陪同。
      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旬阳高新区吕河片区,是一家专门从事拐枣饮料生产、研发的民营企业。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厂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拐枣系列饮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并品尝了拐枣饮料。老干部对拐枣饮料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表示要积极宣传推广拐枣系列饮品。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汉江两岸人声鼎沸,热火朝天,正在建设的汉江旬阳水电站吸引了老干部们的目光。这是汉江上游干流梯级开发规划中的第五级电站,总装机32万千瓦,计划2018年底建成发电,建成后形成的湖面将覆盖到安康城区段。想到不久的将来,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峡出平湖的美景,老干部们都赞叹不已。
      汉水东去,旬河环绕,大自然的伟力造就了旬阳县城的瑰丽神奇,站在宋家岭观景台上俯瞰太极城,阴阳回旋,首尾相顾,太极之城,惟妙惟肖。久负盛名的中华太极城让老干部们大开眼界,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不停地询问,看着日新月异的旬阳县城,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不已。今年86岁高龄的刘金龙老人向大家讲述自己1967年第一次到旬阳时的情景,那时不通公路,从安康到旬阳须乘船顺水而下,虽然交通不便,却也充满了乐趣……他的回忆,把大家的思绪带回那个遥远而又激情燃烧的年代。
      下午,老干部们参观了旬阳东信环保制造有限公司、旬阳工业展览馆和旬阳卷烟厂。旬阳工业展览馆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和数百种工业产品实物或模型以及高科技多媒体设备,集中展示了全县的工业布局、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区,详细聆听展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在沉浸式数字沙盘影院观看了高新区发展规划专题片。得知旬阳高新区规划到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250亿元、财政税收30亿元以上时,老干部们开心地说,到时一定还要来参观。
      一天的行程,紧凑而充实,老干部们兴致勃勃,一路上谈天说地,对全市特别是旬阳县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赞不绝口,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备、热情接待赞不绝口,表示要积极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为。
      近年来,安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不断创新老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老干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切实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和满意度,多次受到市老干局的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