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高新区:打造党建品牌 争创一流工作

    作者:曹云华 马丽君 时间:2017-05-18 08:5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旬阳高新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创新型支部”建设,打造高新区党建品牌,确保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夯实“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党旗增光添彩

      高新区党工委坚持以“先锋行动党旗红 率先发展树标杆”主题实践活动,统揽机关党建工作全局,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通过抓教育、强基础、严纪律、树榜样、建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彻底根治“八大”机关病。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内生动力,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为党旗增光添彩。
      
      抓牢“创新型支部”建设,力促非公党建亮点纷呈

      高新区党工委创新政策机制、学习载体、工作举措、服务方式,构建园企联盟,加强阵地建设,抓牢“创新型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力促非公党建亮点纷呈。
      政策机制创新。高新区党工委积极创新高新区体制机制,探索“竞争上岗、绩效考核、全员聘用”和“多劳多得、付出与收益对等”的企业化管理模式,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从制定人才引进、人才落户、职称认定等优惠政策出发,做好高新区内企业人才服务,为企业进步、高新区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习载体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手段,以先锋行动、“手机+党支部”等为途径,抓好以旬阳开发利用资源库、旬阳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高新区企业信息库、政策信息发布、重点项目建设、党内政策法规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计划等为主要内容的“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为企业、职工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资讯服务。
      工作举措创新。高新区党工委向企业迅速传导“先锋行动党旗红”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党建+扶贫”的帮扶模式,将企业党建与企业制度、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力戒出现企业党建与企业生产“两张皮”的现象,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创造良好环境。园区内的杜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日常管理相结合,将每月的党员集中活动日与公司例会相结合,将党员评先评优与每月岗位标兵评选相结合,交流学习、点评工作、强调纪律,同步开展,引领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服务方式创新。以“三心、七零”入企服务为载体,建立企业沟通协调机制,在做好企业培训,着力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的同时,抓好企业职工宣传教育,创新宣传途径、方式,采取宣讲、竞赛、文化活动、正反面典型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彰显党组织、党员的先进性,筑牢非公党建群众基础,加强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发挥好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