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张松涛 马世侠 时间:2017-05-18 09:29 来源:安康市卫生计生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和改进健康扶贫和驻村工作,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剖析了健康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
      市卫生计生局党委领导班子认真查摆了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落实、医疗保障、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天使健康扶贫行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驻村帮扶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了八个方面的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十条铁规”,紧急动员系统干部职工行动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工作,推进健康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相关文件、会议要求的学习,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补齐短板。二是迅速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层层传导压力,统一干部思想,迅速动员干部职工,落实整改工作。三是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完成调查摸底、数据清洗工作。四是针对问题和差距,制定出台工作整改方案,及时跟进出台贫困人口参合100%、住院实际报销比例90%以上和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配套方案。五是加大对扶贫工作的考核。切实发挥健康扶贫工作的牵头作用,对县区健康扶贫工作实行月排名、季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